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网站推广 > 相关知识

网站设置正确的404错误页面对网站优化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2-11-23 16:54:26  浏览次数:    作者:seewww   来源:石家庄网站建设

知识普及

404错误是www网站访问比较经常出现的错误。最常见的出错提示:404 NOT FOUND,404页面就是当用户输入了错误的链接时,返回的页面。

导致404错误的原因是链接指向的网页不存在,即原始网页的URL失效,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很难避免,比如说:网页URL生成规则改变、网页文件更名或移动位置、导入链接拼写错误等,导致原来的URL地址无法访问;当Web 服务器接到类似请求时,会返回一个404 状态码,告诉浏览器要请求的资源并不存在。

404错误页面的必要性

首先对于用户来说,设置特定的404错误页面,目的是告诉用户其所请求的页面不存在或链接错误,同时引导用户使用网站其他页面而不是关闭窗口离开。

其次对于搜索引擎,如果要获得搜索引擎的信任,良好的404页面是最基本的要求。做网站的时候可以把这个错误页做的有血有肉,使它成为信息页,导引访问者继续访问网站。而不要让它成为空白的——“对不起,您访问的网页不存在”。这是增强用户体验的很好的做法。

404错误页面的制作方法

404错误页面的内容,可以随便确定。你可以自己设计一张网页,也可以找任何一个比较有名的网站,把它的404页面另存为下来,修改上面的文字;然后上传到你的网站根目录;修改你的.htaccess文件,写入代码: ErrorDocument 404 404.html。

举例说明:比如www.seewww.com的404错误页面是放在根目录的404.html文件,那么就在.htaccess文件中加入下列代码

<Files ~ "^.(htaccess|htpasswd)$">
deny from all
</Files>
ErrorDocument 404 /404.html
order deny,allow

404错误页面应该注意的问题

1、不要将404错误转向到网站主页,否则可能会导致主页在搜索引擎中消;

2、不要使用绝对URL,如果使用绝对URL返回的状态码是302+20;

3、404页面设置完成,一定要检查是否正确。但http头信息返回的一定要是404状态。这主要是对搜索引擎有关系,因为如果你网站产生较多页面时候但搜索引擎看到的是很多一样的正常页面,有可能会误被认为作弊;

4、404页面不要自动跳转,让用户来决定去向。这涉及到404页面的制作,提供用户体验很重要,404页面制作很有学问。

附:站长工具有一个可以检查HTTP状态的工具:http://tool.chinaz.com/pagestatus/

比如在设置好404错误页面以后,在页面地址框输入一个不存在的地址http://www.seewww.com/seewww.html,点击查询

 

如图结果 表示404页面设置成功




内容标签关键字:404错误,网站推广,用户体验度

关于“网站设置正确的404错误页面对网站优化的重要性”的更多搜索结果在:[谷歌] [SOSO] [搜狗搜索]

收缩
  • 威尼网站建设

  • 在线咨询
  • 网站建设
  • 平面设计
  • 域名注册
  • 综合业务
  • 电话咨询

  • 400-000-0607